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玉田镇中学开展春季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

玉田镇中学开展春季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

2022年03月19日 10:25:11 访问量:344

为有效提高学校春季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317日上午,玉田镇中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

在组长高丽彦组织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及七年级四班学生参与了本次模拟演练。

本次模拟演练按照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南(试行)》、《玉田镇中学202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方案》和《玉田镇中学2022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对师生入校、体温检测、发热师生隔离、错峰洗手、校内通风消毒、食堂就餐、宿舍学生就寝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实地模拟。

一米线间隔入校

监察学生体温检测

特殊体征学生带到应急处置区,通知家长领回

学生进入教室前室内通风、消毒

进入教室后收取收集学生健康信息卡和承诺书记录填写因病缺勤学生台账

课堂上疫情处置发现情况报告学校、隔离室负责人员带离课堂

室外体育课间隔一米以上活动

隔离点疫情处置

食堂就餐一米间隔排队、就餐、食堂工作人员统一收取餐具、餐后洗手消毒

宿舍就寝一米间隔队伍进入、体温检测、排队洗漱

春季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提升了防疫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火墙。

编辑:王伟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玉田镇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