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数学经验总结

数学经验总结

2016年11月16日 08:43:03 访问量:1198

数学,是我们学习中的一门功课。而对于有些同学而言,数学实在太难了,尽管平时很刻苦,但是在考试时的成绩总是不尽人意。对此,我和同学们分享一些关于学习数学的经验和技巧。

    数学的知识是环环相扣的,比如说,我们在学习平行四边形时,总会运用到三角形的知识。所以,学习数学要持之以恒,如果落下一环,在之后的学习中就会出现一个较大的漏洞。对此,我们在平时要认真听讲,而在掌握好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要加强巩固。而我们加强巩固的方法无非是做题。而我们每人手中至少有两本习题书,书中的大量习题可以帮助我们巩固新学的知识,也可以使我们见识一下不同类型的习题。只要我们能熟练掌握并巩固新学的知识,在短时间内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但是,人的记忆力都有极限,所以我们要经常回顾学过的知识,这样才能温故而知新。

    另外,我建议同学们每人准备一个错题本。这个错题本就是专门用于整理错题,用来记下我们在考试或者平时做题时遇到的难题,错题。而且,如果有些的题的题目太长,大可把题目剪下来,直接粘在错题本上。并且,要写清题的正确步骤,还要标出当时出错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下次再出现同样的错误。这样我们自身保证能做对的题目会越来越多,而我们做题的效率会越来越高。

    再平时努力的同时,也要在考场上正常发挥。在考场上,有些同学会因为过度紧张而发挥失常,这对我们是得不偿失的。我们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在考试时要放松心情,相信自己,并且在答完题后,认真检查。只要在平时能将基础打牢,考试时沉着发挥,就应该能取得一个较好的成绩。

    以上这些,是我和同学们分享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对同学们有较大的帮助。不过,在学习上,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方法,不要盲目效仿别人的方法,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

                                         班级:八(9)班

                                         作者:郭晓诺

编辑:王伟光
上一篇:历史学习经验
下一篇:思品学习妙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玉田镇中学 特此声明。